最近..

最近..
平凡就是福吧= v = b

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

房間終於有書櫃了!

自從有了自己一個人的房間,總覺得少了些什麼,書桌、床鋪、衣櫃…等等,

算很齊全了,直到昨天全家逛家樂福買年貨時,看到了書櫃,覺得書多真的需要,

就買回來(超大!自己組裝的那種),到了今天早上就開始組裝。

大木板散在眼前,得自己裝,似乎回到小時候自己做玩具的時期,只是現在材料和成品都變大了幾倍。

中立板、中橫板、左右立板、底板、腳踢板…,上面坑坑洞洞的都是螺絲孔,要開始裝,

為了確保正確性,爸看了一下紙箱上的說明書,我心裡卻在想:

這種東西不必看說明也能想得出順序和位置的啦(自大樣)。

大致的架構已經完成,還有後板(就是整個書架後面的那個「面」),

後板必須用鐵鎚將釘子敲進去固定,爸說先用釘槍小固定一下,他先釘了幾次後,

我說我也想玩釘槍,就也開始釘一些,但是歪七扭八的,他講要和釘面垂直,再「扣板機」才能完全釘住,

厲害!果然密合了,釘槍好好玩。接下來就繼續用釘子固定整個後板,

釘到一半,我要爸先去吃早飯,換我自己來。要釘釘子,必須先把釘子按在一個位置,

槌子就要開始釘,釘子大概進去了一些後,就能放開手,直接大力地將釘子垂進去,

垂到裡面後再敲個幾下,把釘頭敲平,後板也算是搞定了。最後把活板一一塞到自己想要的位置,

整個書架總算大功告成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大家的光顧,要留言的請在下面留言!!!

發表意見的身分選擇「名稱/網址 」,這樣我才知道你哪位,

可以只填名稱不填網址。